close
It was the only kiss, the only love I have ever known

當誠人站在靚流位於紐約鬧區的個人攝影展的相片前,熟悉的影像及深刻的文字立即像炸彈般的轟向我的眼睛,我的淚珠隨著誠人一滴滴伴隨著感動與難過的眼淚一起留下-「這不就是所謂的愛嗎?」我心中吶喊著!

兩位熱愛攝影的男女主角,都利用攝影來傳遞對彼此的喜歡與關懷。誠人總喜歡趁著靚流不注意的時刻,捕捉她可愛純真的表情;而靜流則喜歡在誠人渾然不覺的狀態下,拍攝他怡然隨性的姿態,愛的表現原來可以如此清澈-攝影機,凝結住當下的感動,回憶得以藉之長存。

攝影機,在我習慣的批判性思維裡,總是被擺放在榨取、捕捉、消費他人的位置上,然而看完這部日本純愛電影後,才發現我早已忘了當初喜愛攝影的初衷-紀錄生活中的片段感動。透過鏡頭,藉著焦距的拉近與對焦,喜愛的人事物就會變得清晰,彷彿眼睛裡只看得見對方-愛的形狀便在巧心安排下被描繪、紀錄下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