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下午,我坐在案前趕著明天要交出去的插畫稿件,從上基底顏色到添補光影,我的手熟悉的操弄著這些反覆的動作,畫著畫著,眼淚就突然的從眼角順著臉頰滑落下來,滴在設計紙上,形成了一抹清淡的水痕。我並未如常的即刻用衛生紙擦拭,反而靜靜的看著渾圓的淚珠,從珍珠貝殼般的隆起漸漸的被畫紙吸收,緩緩的消失在平面上,最後只剩一抹清淡。

這個意外的痕跡破壞了潔白明淨的畫面,非得用電腦修圖才有辦法將它清除。我沒有產生懊惱的情緒,反而用手指輕輕的觸摸著已經乾爽的痕跡,闔上雙眼,試著去感覺這抹從我眼睛流下的液體,清緩靜默的讓手指停留在瞬時片刻,然後,我突然聽到了這顆眼淚所發出的聲音,聲音並非只有一種來源,而是來自多種頻道的聲音,彼此交雜、重疊、掩蓋,這些聲音自我的手指流竄進入我的耳朵,再衍生至我的大腦,使得我的腦袋如工廠機械運作般轟隆作響,我試圖去分辨這些聲音,卻只得到更多嘈鬧的聲響。這些雜音讓我頭痛慾裂,我將手指移開淚痕,瞬間,聲音全都不見了,只剩下沉沒的痕跡靜靜的躺在紙面。

接著,我拿起畫筆,繼續那些我熟悉的動作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