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論文的完成,是生活在風城最後的事蹟,寫至末頁,不禁有些細微的感傷與不捨。在這八個年頭中,我歷經了什麼?我錯過了什麼?我失去了什麼?回過頭觀望這幾千個日子所留下的足跡,有些模糊有些清晰。一部分的回憶在歲月的推移中已被忘懷的只剩輪廓,即使想破頭卻再也找不回那些消逝的曾經,是刻意的失憶或是不覺的遺忘,如今我已無法釐清,而部分的回憶仍然歷歷在目,彷如昨日才剛發生,這些過去湧現返來,仍教我感受依舊,如動脈心跳般鮮明活躍。

八年前,一個後山孩子風塵僕僕的踏入風城生活,展開全新的生命扉頁。在大學四年的光景中,他在藝術創作及多元觀念的洗禮下,獲得了一雙清澈自覺的眼睛,藉由這雙眼鏡,他得以看見生活中異於主流的多元性,並學會尊重各種樣貌的生命主體。在感情進程中,他從一個懵懂無知想望童話故事的小孩,蛻變成一位現實理智看清愛情遊戲的大人,他在選擇與被選擇的往返間,逐漸明白愛情部並非單純的童戲,而是一場充滿佈局與設計的戰爭。然而,儘管一次又一次的陷入傷害人與被人傷害的輪迴戲碼,他心中純真的小孩,仍舊沒有完全的消失,在他卸下沉重的武裝後,內心依舊渴望著童話式的愛情,他相信,幸福快樂的終極結局終究會到來,在那之前,他所經歷的愛情都是為the one作準備,當幸福降臨,他將帶著好友們的花瓣與祝福,執起另一半的手,一起飛向彩虹。

八年的時間,孩子認清了自己自私幼稚的性格,也坦自己承耽溺物慾的享樂性格,但他將用未來的八年,改變自己,讓自己成熟圓融,不再意氣用事,提醒自己不要到處傷害別人而又放大自己的委屈,他希望,他能將愛自己的程度,投射到他身邊的人,讓他人感受到他的溫暖。有一天,他將再次陷入愛河,不計較地用心付出,而對方,也會用一輩子的愛來作為回報。

八年風城的生活,讓孩子變得像大人,卻也變得更像孩子,強勁的風讓他像風箏般漂浮於空,上下前後的往來變動,只要新竹的風沒有停,他就會永遠的翱翔飛躍,直到,這一陣一陣的風,將他送回執線的彼端,降落至永恆的回歸處,當那一刻到來時,即使不再飛翔,他也會心滿意足的微笑。

我牽著孩子的手,輕盈的與他共舞,感謝他這八年的接受與包容,當風車再次轉動起來,我將與他共乘著風,飛向另一個陌生的國度,在那裡,我與孩子會遇到新的故事,新的遭遇,也許有喜悅,也許有悲傷,但無論如何,我都會牽著他,永不離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