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得知Sandy要結束竹北游泳館的有氧課程時,我的思緒突然回轉到去年5月19日我第一天踏進亞力山大健身房有氧教室的情景,那個為了療癒失戀之痛順便幫助朋友提高業績而加入健身房的我,第一次帶著害羞、緊張、怯懦的心情踏入黃橙色的教室,自此開啟了我的有氧生活的那ㄧ刻。從一個連恰恰、曼波、迴旋都會東倒西歪、舞步完全跟不上,上課只敢躲在教室最後面角落那個部會跳舞的我,ㄧ直到老師ㄧ下口令便能跟著舞動,動作俐落連續,漸漸從角落跳掉教室第一排甚至偶爾上台帶跳的我。

在亞力的這段時間,我認識了ㄧ群志同道合的好友,從一起運動到一起逛街吃飯,我們分享彼此的生活,我還在那時認識了對我非常要好的乾媽,那個在往後的日子給我非常多支持與協助的可愛乾媽。後來歷經亞力倒閉的事件,我本來以為我會就此離開有氧,沒想到一群認真又固執的可愛會員們,為了不中斷有氧的樂趣,又匯集ㄧ堂自掏腰包找場地請老師來上課,當然我也跟著要好的會員們在外租的場地繼續跳舞,那段時間我ㄧ共上了兩位老師的課—SANDY與意采老師,意采老師在有氧界已是資深有名氣的老師,她上起課來嚴格且嚴肅,動作難度頗高,她與會員們之間並無太多的交集,但憑藉她的深厚功力,仍舊吸引著大批死忠的會員粉絲。而SANDY則是一位搞笑並喜歡對會員表露自己情緒的老師,時常聽到她在課堂上因為某個會員的批評質疑而感到難過受傷,然而又會強顏歡笑帶動大家跳舞的氣氛,我上起她的課感覺真的非常享受,除了她認真的編舞與搞笑外,她還會在特殊節慶為會員們準備特別活動,甚至買蛋糕糖果請大家吃。從她的課堂上,我明白自己真的很熱愛有氧,只要偶爾缺課我便覺得渾身難耐,因為除了必須壓抑蠢蠢欲動的舞動細胞外,還會擔心其他會員因身邊沒有我這位戰友而感覺不對勁,說真的,到後期我們幾位要好的會員,都已經習慣每次上課旁邊站著自己所熟悉的人,大家帶著長期培養下來的默契,無論是多大移動的舞步,都能守好自己的位置並不干擾到旁人,由於實力旗鼓相當,當跳到一半忘記舞步時還會彼此提醒。當時的我,真的很喜愛當下那種ㄧ群好友一起盡情跳舞的感受。

後來竹北游泳館開業了,大家又移師到竹北繼續上課,由於會員大量回鍋,頓時有種亞力重新開張的感覺,我們這群好友則繼續上著我們熱愛的有氧課,尤其是SANDY的課,因為經歷了ㄧ段流離在外的流亡日子,因此大家建立起革命性的情感,盡量要求自己SANDY的課一定要起出現,也是在那時,我深刻的知道大家真的都很珍惜能在一起跳舞的時間。那段時間,我的乾媽幾乎天天開車載我前往竹北上課,陪我上每ㄧ堂我想上的課,我結束後再ㄧ起回新竹,偶爾請我吃飯,送我水果餅乾,天天聽我這死小孩抱怨東抱怨西,分享我的喜怒哀樂,我想她真的是我在新竹上帝派來照顧我的天使。後來因為要當兵而必須離開新竹的我,在最後一個多月的課堂上,都能明顯感受到教室內的不捨與感傷氣氛,尤其是最後一次上課,每個會員跑來像我祝福與道別時,雖然我嘴巴笑笑的,但心中早已哭成一大片了,還有離開新竹的前一晚,我與巧文德君在餐館無距離的談天說地,從中午聊到晚上將近10點,永無止盡的話題似乎更突顯了離別的感傷,還記得當時我不經意的往玻璃櫥窗外ㄧ望,向晚街道暈著黃橙的街燈,我們三人的影像倒映在玻璃上,如此合諧,如此美麗,那個畫面我至今仍歷歷在目,想起來感到特別溫暖且珍惜。而隔天大夥的溫情送別也讓我感動在心,坐著高鐵飛快的離開這個我待了八年的城市,那個我歷經失戀低潮與有氧生涯的城市,就此別離了。

今天得知SANDY不繼續上課了,而好友們或因工作時常加班,或如我離開新竹ㄧ樣而無法準時或繼續上課,讓我有點感傷了起來,那段熱血而美好的跳舞時光,是不是因此離我越來越遠了呢?未來,我們還能那麼開心的跳舞嗎?半年後即將到台北工作的我,還會遇到這麼ㄧ群要好的舞伴嗎?

無論如何,我要告訴SANDY與我的好戰友們,無論未來如何,我都會珍惜懷念這段美妙的記憶。將有一日,我們還會在教室裡一起揮汗飆舞的!再見,再見總有一天,我的寶貝們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