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黎容芝 圖/紀孟均

  在世界的某個祕密角落,有個名叫「綠樹村」的小村莊,每天清晨,當最後一滴露珠溜過綠葉邊緣,就能聽見村裡家家戶戶的開門聲,等麵包師傅將鈴鐺掛上門前,發出叮噹叮噹的清脆鈴響,美好的一天就開始了。

   不過,今天卻有點不一樣。老村長總是最早起,他每天都要聽完村民一百響的開門聲,才願意吃早餐,可是今天居然只聽見九十九響。



「這是怎麼回事,年紀大了,耳朵不管用了嗎?」老村長一邊想著,一邊走在村裡調查是哪一戶人家還沒起床,正當老村長懷疑自己聽力有問題時,他聽見一陣哭叫:「不要!我不要去學校!哇哇哇——」老村長回頭一看,啊哈!原來是小賢家門沒開。

   老村長懷著好奇心前去拜訪,小賢哭著來開門,才張開嘴正要打招呼,老村長就知道原因了。原來,小賢的可愛門牙掉了一顆,那是他最引以為傲的潔白大門牙,難怪他哭得這麼傷心。




老村長笑著說:「你的牙齒精靈去旅行了,放心吧!它很快就回來了。」小賢問:「牙齒精靈去哪裡呢?」老村長告訴他:「如果你想知道,那就每天出門找一找,說不定會有發現!」於是小賢趕緊換好衣服、鞋子,吃完早點,就上學去了。

   上學途中,他看見一隻小鳥站在圍牆上啾啾叫,他問小鳥:「你的牙齒精靈也去旅行了嗎?」小鳥說:「我沒有牙齒,你的牙那麼多,借給我一兩顆吧!」小賢趕緊摀住嘴說:「才不要呢,如果我沒有牙齒,就不能吃香脆的餅乾了。」

   小賢又往前走,在路上看見小兔子,他發現兔子有兩顆大門牙,於是問牠:「我的牙齒精靈旅行到你的嘴裡了嗎?」兔子說:「才沒有!這是我的牙,我每天都用它啃胡蘿蔔,難道你也是兔子嗎?」小賢說:「我不是兔子,不過我也愛吃胡蘿蔔……」正想繼續說,兔子就跳進草叢了。

   進了教室,好友阿平向小賢說:「早安!」小賢發現阿平也缺了一顆門牙,就問:「你的牙齒精靈也去旅行了嗎?」阿平說:「對呀,剛才村長爺爺說,你的門牙去旅行,讓你很傷心,所以我的牙齒也跟著去旅行,這樣我們的牙齒就不會孤單了!」

   小賢聽了很高興,暗自決定:等牙齒旅行回來,他一定要和阿平一起吃脆餅巧克力冰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