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 was the only kiss, the only love I have ever known

當誠人站在靚流位於紐約鬧區的個人攝影展的相片前,熟悉的影像及深刻的文字立即像炸彈般的轟向我的眼睛,我的淚珠隨著誠人一滴滴伴隨著感動與難過的眼淚一起留下-「這不就是所謂的愛嗎?」我心中吶喊著!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年的學院內外吹起了一股「跨領域」風潮,諸多專門學群開始打破邊界,出走境外,尋找其他專業領域開展對談,甚或合作的可能性。同樣地,在藝術學群裡,不論是創作或是理論,也都感染了這股跨領域的風潮。然而,在2007年一月份的《今藝術》雜誌一篇名為〈跨越跨領域〉的專文中,許多的學者卻紛紛指出:「跨領域藝術」的美學表現或藝術合作方式,早在19世紀之際,即可在許多藝術流派中一窺端倪(註1),而梁莉苓老師更提出了「早在古希臘時期的劇場活動,就已經出現了跨領域藝術的行為」的觀點(註2)。承上所敘,可以得知:跨領域藝術並非一種煥然別新的前衛行動,而是一種有著歷史脈絡、血脈相傳,並且不斷進化嗣衍的連續過程。因此,如何在既有的歷史進程與文化根基上,思考『「當代跨領域藝術」的內涵究竟為何?以及如何繼續推動與發展,賦予其新時代的風貌』,似乎就成了今日藝術工作者需要著手深思研判的工作了。

「跨校際與跨領域創作工坊」的成立目標,就是試圖提供上述問題一些可能的解答。在為期一年的活動中,筆者參與了各種研討會議、藝術講座,同時也伴隨著成員們的創作歷程,進行訪談與觀察。而在陸續沉澱累積的紀錄中,深刻的體會到成員們在創作表現及思維觀念的急速轉變與日益茁壯,他們從自己過去的創作出發,嘗試結合有別以往的嶄新元素,實踐「跨領域」大膽而創新的逾越精神。此文將呈現幾位成員們在跨領域藝術創作上的著力,期能作為更近一步延伸討論的基石與起點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學的求學階段時期裡,我曾經歷經了一段現在看起來既荒唐又瘋狂的狂歡歲月。約莫是大二吧?我經由校外好友的引領與鼓舞,踏入了我前所未見未知的PUB舞場,也許是對於現實生活的壓抑與不滿所致,亦或是血液內的反骨成分使然,總之,我愛上了PUB裡的迷醉與歡愉,變成每個週末夜晚都去報到,甚至跑遍了新竹可以跳舞的PUB。當時,我很自然也很容易地便接觸到另一個世界的朋友,包括台妹、太保、少爺、公主等,都是一些我在校園內從無接觸過的人物,其中幾個跟我逐漸熟稔,甚而在一般時候也會約去吃飯唱歌聊天,也就是在這樣的擴散交友下,我認識到了毒癮者。

小璐姊-我一向著麼稱呼她,24歲的她以前在台北從事職業舞者的工作(她還曾幫阿妹辦過舞呢!),有著一張五官立體的面容及火辣性感的身型,她總是散發著一股誘人的狂野魅力。雖然我們認識的較晚,但她算是跟我蠻要好的一位朋友。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她有在吸毒,是在一次她的失戀後,拿著酒瓶與香菸飆車載我到桃園某個不知名的海邊,然後開始灌酒抽煙,由於我不會抽煙喝酒,因此我是一直保持著很清醒的與她在談話。她稍微平靜後,問我:「我要拉K,你介意嗎?」我說:「妳開飯吧!我不介意(呵呵,可見我那時就已經相當關心邊緣文化了)。」接著他便在我面前吸食安公子,逐漸開始恍惚失神,搖搖晃晃的躺在水泥地面輕聲呻吟,我就在一旁陪著她,等待她的甦醒…。這是我第一次與毒品的邂逅,很自然,而且我也沒有特殊的反應。後來小璐姊還帶我到一兩間專門在作毒品交易的搖啪去玩,我便見識到了更多吸毒者的樣貌與毒品文化,包括我見到到各種花俏琳瑯的藥物,好比大麻、搖頭丸等,也目睹了各種人藥癮發作的不同反映,有的像嬰兒一樣咬著奶嘴趴著抽蓄,有的則是不停地隨著電音熱舞猛然搖頭,每種藥物都有不同的藥物反應,但大家似乎都很HIGH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醜怪但可愛,而且非常小:咸晉(Ham Jin) 

具體而微的暴虐體驗:Dong Wook-lee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是電影"Rent"的主題曲
忽然發現它與Nan Goldin的攝影意念有很高的部分是相似的
當相機被評論為獵取他者的權力工具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孟均:

很倉卒的寫了這封信給你,只是想跟你說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每次看她的作品,總有一股“矯揉中看見真實”的矛盾感。矯揉的成分來自於高度人工化的物件及色彩,真實則來自藝術家對外在世界的坦誠相對,在真與假之間,蔓延著莫比斯式的解構與建構,誠如作品中的彩蝶般來去自如,飛進飛出。慧禪姐姐與我在某個部分,有著極高的相似性。在幾次的對話交流下,我簡直覺得我成了她的雙生姊妹,如同分裂的兩個她與我,雌雄同體撲朔迷離,是一種從自身看見彼此的形影互照。我跟她一樣,同走在藝術與認同的道路上,相互觀照,凝神互望,儘管我們永都處都在無限地分裂之中,卻永遠都能看見彼此的眸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少女蘇菲在一次不經意的偶然下,和霍爾歷經一場荒誕不經的逃亡,因此被荒野女巫盯上而被施呪變成外貌衰老的老婆婆。

蘇菲因外表劇變決定離開父親留下的帽子店,尋找破解魔呪的方法,在稻草人的引領下,她來到霍爾的移動城堡…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