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我們的生日
  • 請輸入密碼:
L的故事,是我聽過中,最接近瓊瑤阿姨筆下綺麗浪漫的劇情。剛認識他時,聽著他過去既激烈又激情的愛情,以及現在他正經歷的幾乎已是超現實般的愛情,我深深的受此著迷,因為,L的經歷實在太過精采,情節高潮起伏,劇情峰迴路轉,不需功力深厚的編劇來執筆撰寫,他的故事就著麼自然的撲通一聲,圓圓滾滾的滑落而出。他是個多愁善感的男子,生理年紀只比我大2歳,不過心理年紀也許已經比我大20歲(L,看到這句話別打我)。我該這麼說,太多沉重的生命軌跡造就了他超齡的心智,比起其他我所認識與L同齡的人,他比其他人多了一份豁達與無慾,或許他比別人提早經歷太多,也或許是多愁善感的天性使然,我總覺得,這份超脫的背後,充斥著無數的無奈嘆息。然而,在我對他的不捨之情下,我卻從他身上獲得了勇氣與希望。

晴天娃娃,是他善意的見面禮;向日葵,是他溫柔的鼓勵;音樂,是他誠摯的分享;在我同樣歷經一段低潮晦澀的慘澹過程中,他總是以他自己的切身經驗給我意見與支持。某個面向,他與C很相像,天秤座,多愁善感,溫柔體貼,為愛而生,這些共通性讓我既歡喜又恐懼,喜樂來自於我對他的熟悉與信任,害怕來自於他總讓我想起C。天秤的兩端,是相向也是相像,是共通也是矛盾。L,令我陷入前所未有的暈眩中,在痛苦中快樂,在快樂中痛苦,在平衡中失去平衡。後來恢復一人的我,由於沒有情感的羈絆,總算從渾沌中浮游而出,逐以恢復理智。但是,L呢?我回頭凝望,他依舊在那,相信他的相信,堅持他的堅持,我曾經試圖以理智到可怕的方式試圖改變他的想法,但是,L跟C一樣,活在一個我能夠理解,卻無法體會的框架裡。在裡面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最真實,但是,我只能被放置在全然感受的位置,我無法調整他們的心態。因此,面對L,我其實是有些無力,他會讓我想起我在C身上所表現的無能。目前,我能做的,就是祝福與支持,雖然這不是一向不認命的我的一貫作風,但是,又能如何呢?如同L老是掛在嘴邊的,有些事,若非親身經歷,便難以感同身受…包容與諒解吧!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下午終於和小蜜兒的老闆—賴老師碰面了,我在先前早就聽聞老師是個大好人,但沒有實際與老師接觸過,所以對老師的認知也只能停留在一個想像輪廓,但下午的相遇,真的讓我由衷認為:老師人真的是太好啦!

由於這兩天寒流驟臨,氣溫低寒,加上新竹風大,因此在進入老師研究室內,就直呼著:「好冷唷!」聽到我厚臉皮的呼喊,老師馬上問我要不要開暖氣,哇!只能說老師真是一個貼心到極點!當然我也是有分寸的,馬上跟老師說:「研究室內很溫暖,不用麻煩老師了!」哈!真是個心機鬼…=.=。後來就跟老師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,除了自己的論文以外,也聊了很多自己對人生的思考與困惑。老師是一個很好的聽者,對於我的言論都給予了直接卻又不失婉轉的回應,雖然我在敘述的過程中不停的釋放個人的抱怨與無奈,但老師就像慈祥母親般不停的給予撫慰。也許老師希望能給我更多助力與信心,讓我更堅定的去面對自己,因此便與我分享她以前求學階段時,如何從一個言聽計從百依百順的乖女孩,轉變成一個堅持自我實踐理想的叛逆女孩的過程。老師在訴說自己的生命經驗時,口氣十分的堅穩與自信,在溫柔慈藹的聲音中,透露出一股堅韌篤定的氣息。在老師的面前,我看到了一個身為女兒不甘屈於家庭期望與社會規範的勇氣,也看見了一個勇於追求自己夢想的女人的決心與魄力。這股強勁渾厚的力量讓老師拋開了一身沉重無義的包袱,出走,追尋、實踐內心的夢想。在國外的求學階段,由於身處自由氛圍的環境,老師從頭到腳徹底的改變,褪下在台灣習慣的的固化思考,思維格局變得開闊與多元,因此她也建議我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去國外走一遭,即便只是去修學分,也能開闊自己的眼界。當然,我很清楚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,也許我所面對的問題比老師所要面對的還要來的沉重,因此,堅持走自己的路會更艱困辛苦。但是,老師告訴我,永遠不要放棄內心底層那股不安於現狀、質疑肉眼世界的自由意識(will),因為那是一種迷人的特質,它使得這個世界繽紛多樣,如果放棄這份特質,那我們都只是甘願活在意識型態下的機器人,死板沉悶,身為一個這樣的人,是很索然無味的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09 Sun 2007 20:07
  • 密碼文章 悸動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我和他的生日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
建構中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朋友最近開了一家店,是以販賣咖啡、舉辦展覽及進行創作為主要的風格,這個空間的特性氛圍與朋友的個人特質如出一轍(當然,這是我個人主觀的判讀),人與空間都瀰漫著一種,看似相當隨性卻又極度嚴謹、乍看非常溫暖卻又異常冷冽的矛盾感,就像羅蘭巴特所言:「糖,其實很暴力」一樣,眼之所見、心之所感,往往不若表象那般單純。朋友與店的脣齒相依讓我聯想到藝術家與其作品之間,那種充滿血脈相連、心神相扣的緊密感,就像孩子身體的與母親的子宮般,永遠有著一條看不見也切不斷的無形臍帶。

藝術家謝鴻均藉著懷胎九月以及女兒誕生後成長的點滴紀錄,創造出一系列關於母性系譜的作品與論述,而朋友在一個替代空間的動工以至完成的過程中,產生出一則滿溢自我投射的空間物語。兩人的行為皆有某種儀式性的意味,都在完成某個生命中,也許是預期,也許是意外的志/誌事,而在完成之後,某些故事在預期或意外中,得以繼續發展下去:謝鴻均在女兒誕生後,選擇讓女兒好好(其女乳名)成為引領她創作的靈感,亦成為她所致力建構的母性系譜的支脈。而朋友的店在完成之後,則成為他賴以創作的空間(有趣的是,空間本身亦是一個創作),亦成為他延續其創作思維的舞台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昨天中午風塵僕僕的自亞力山大運動回來後,變迫不及待的站上體重計,哇靠!竟然變成63公斤啦!當然,我明白這跑掉的公斤數,有95%是被排掉的水分,大概只有5%是脂肪。雖知並非真正的變瘦,但一向相信數字會說話的我,立即動腦盤算等等要吃什麼大餐,以便犒賞自己辛苦的瘦身工作,想著想著,忽然變想到了許久未嚐的鹽酥雞,一想到那酥脆濃郁的麵衣裹著鮮嫩多汁的雞肉,我便毫不猶豫的拎著荷包向外衝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想念一個人的時候,距離成了一種溫柔;
離開一個人的時候,距離成了一種藉口;
害怕一個人的時候,心情成了一種寂寞;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晚上打開電視,看著因應端午節日而播出的美食探索節目、介紹著從北到南、從甜到鹹、從葷到素、從傳統到創新、從超便宜到霹靂貴的各種口味粽子,畫面上的粽子看起來誘人可口,店家拼命推銷自家的肉粽一天可賣出幾顆或有哪些名人特別鍾愛,顧客則從自東西南北四面八方前來,猛力稱讚粽子有多特別多好吃。這股粽香美味瀰漫全台,連我都不禁想前往節目所推薦的粽店消費美食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本片以電腦特效虛擬全片背景。每場迎敵和殺戮之戰都很血腥,包括頭顱落地血水四濺、屍堆成山形成樹形、腳踏屍塊邊口啃蘋果,以及千萬劍枝自空中如雨落下等畫面。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房間內住著一隻兇殘噬血的狂暴猛獸,牠血盆大口一開,吞噬了我碩果僅存的虛弱理智;尾一擺,掃空了我氣若游絲的抗拒意識。日裡,牠以無以復亮的白,刺傷我脆弱敏感的眼;夜裡,牠以低鳴嗚咽的音,恐懼著我的耳。原來,哈姆雷特的瘋不是空穴來風;他的瘋,來自地獄深處最可佈的鬼的聲音,那是連但丁都必須掩耳閉眼不敢面對的恐懼總合。莎士比亞的魂將筆鋒轉入我身,以撒旦的語法拼著古老的咒言,房內的獸就是受到奪魂昭喚前來折磨我的地獄使者,我,該往哪逃命呢?荊棘佈滿四周環繞我立身而命的方格,難越雷池,唯有以鮮血獻奉祭祀以內臟頂禮膜拜,才能獲拿一個轉身的距離,緩步前行。迷迦勒揮舞著翅,拿著原始的矢石拋向人間,拿著天降的殘劍鈍茅,我猛烈刺向眼前虎視眈眈的獸,唰地一聲,牠卻消失於空氣之中,舞空的兵器散落於地,我以雙手掩面,嚎啕大哭…

uriij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